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湖北省水科院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1-06-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用党史知识武装头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指引前进方向,2021年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水科院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3个环节,以中国共产党创立、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知识为核心内容,考察选手和引导观众进一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由15个在职党支部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他们在必答题环节胸有成竹、抢答题环节眼疾手快、附加题环节激烈角逐,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和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最终,机关后勤队、财务水保队、湖泊华傲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留平为获奖选手颁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活动以赛促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促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后,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接过历史的重任,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