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奋斗百年路 党在我心中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1-05-19

  ——湖北省水科院举办“党史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水科院人的良好风貌,4月29日下午,湖北省水科院团委举行“党史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来自全院各部门、单位的17位选手讲述党史故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留平及30余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选手们通过演讲的方式,结合PPT、音频、视频等辅助,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表情、感人的事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多视角、多切入点回望党的百年历史长卷,感受并铭记党的恩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也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一个个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选手们有的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用真实的文字阐释了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有的讲述了冰雕连的故事,号召年轻一代的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立志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有的用朴实无华的文字讲述了自己家乡的战斗故事——血战南化塘,让在座的观众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场战斗的危急、壮烈;有的通过讲述南水北调的建设者的故事,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水利人对水利事业的热爱;有的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切入点,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水科院的职工,我们应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实现治水报国的职业追求。

  本次演讲比赛给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全院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