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1-02-23

  ——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开展新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春节前夕,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以送温暖、送关怀、送爱心、送新风为主要活动内容,扎实开展新春暖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对中心困难职工及节日值班人员开展慰问活动。2月8日,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到基层各单位,对1名市直机关工委防汛抢险走访对象、5名困难职工和56个节日值班点位开展了慰问,与职工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为推动成都水务发展新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二是对社会困难群众开展慰问和帮扶行动。2月7日上午,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与两名社会志愿者、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对青羊西路2号院落的范银华和浣花小区的候享德等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新春慰问。志愿者们不仅给他们送去大米、粮油、牛奶、汤圆等春节慰问品,还帮助他们开展新春除尘大扫除,并贴上春联和福字,表达对他们的新春祝福,营造起了浓浓的春节气氛。活动开展后,老人们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意放开,在成都凛冽的冬日中,爱心像暖阳一样温暖着老人们的心。

  三是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2月8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宣扬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都市河道监管事务中心在升仙湖公园开展了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单,呼吁市民群众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积极推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尚,为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行动贡献力量。

  通过新春暖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把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的手心里,成都河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热心、耐心、真心”,换取群众的“交心、齐心、信心”。帮助他们,同时感染身边的人,传播志愿服务精神,给城市增添温度,为建设和谐成都、平安成都、幸福成都贡献河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