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全力以赴奋战检修一线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1-01-18

  

 

  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灌区是都江堰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成都平原的西部,辖成都市的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新津、双流、温江七个县(市、区)的部分区域,幅员面积1316平方公里,有效灌溉面积122.99万亩。

  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是四川省水利厅直属的大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负责黑石河、沙沟河、三合堰、西河(省管枢纽、市管河道)4条省管干渠(总长194.23公里)及干渠上分水枢纽的管理维护,并为灌区提供生产、生活、生态保护等供水服务。同时,辖属7个水电站。

  根据近期外江管理处工作部署,管理处各电站2021年大修工作即将启动。为确保各电站在2021年度电力生产工作中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管理处先期召开了电站大修工作预备会,对各电站报送的检修计划项目进行了逐项分析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对照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电站周密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检修工作中。

  面对艰巨的检修任务,管理处全体检修人员同心协力、不畏苦累、全力以赴奋战在检修一线,掀起了一股比进度、比质量、比实干、比敬业、比奉献的检修热潮。检修现场,厂房内零下几度,但大家都毫不犹豫将手伸到水里清理前池的渣子;他们经常一蹲就是2小时,一颗颗地拧着螺栓,顾不上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他们经常全身都是黑乎乎的机油,但依然干劲十足;检修的设备和器械都很重,他们的手常常破皮出血,等发现的时候,干掉的血渍连着皮已经和全是油污灰尘的手套粘到了一起,所以他们手上都留下厚厚的老茧和明显的疤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外江水利人始终用自己的勤劳守护着自己的事业和群众的生活。“十三五”期间,外江管理处全处上下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了“法治外江、现代外江、美丽外江、幸福外江”的总体目标。今天,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外江水利人将继续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持续发力,加快推进灌区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治水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