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桂林市水利局脱贫回访暖民心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0-12-16

  “没有水利局挂点干部的回访关怀,哪能这么快建起新厨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洗脚岭村脱贫户赵进章家看着新建的厨房,心怀感激地说。从漏雨的木棚厨房到崭新砖瓦厨房,负责结对帮扶的桂林市水利局水库管理处主任粟盛红花了不少力气。粟盛红在脱贫回访中获悉他的困难后,想方设法筹措5000元,又主动对接三江乡政府申请帮扶资金1.1万元,帮助他建起了新厨房。

  为了提升村民生活舒适度,推进乡村文明建设,11月上旬,桂林市水利局开展了以脱贫回访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动该局所有挂点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的三江乡脱贫户家中回访一次,全面了解该局帮扶的三江村、安冲村、洗脚岭村60户脱贫户的生活现状,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了解到部分脱贫户还存在住房墙体剥落、屋顶漏水等现象,该局拨付10万元专款用于房屋整修、加固、美化。

  近年来,桂林市水利局共为3个结对帮扶贫困村争取项目122个,投资2539万元。截至目前,桂林市水利局结对帮扶的3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3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已有126户443人脱贫摘帽,剩余13户33人也已通过“双认定”。因扶贫成绩优异,桂林市水利局先后三次被评为桂林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