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0-12-15

  

  

  2020年12月14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召开中共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引领四川水利“十四五”时期科学高质量发展上来。

  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围绕本次专题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如何贯彻落实作了探讨发言。

  胡云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中心组全体学员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上率下抓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研究谋划四川省水利行业“十四五”时期和面向二〇三五年的远景规划目标,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揽各领域重点工作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学,以上率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切实把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指导实践的思想方法和具体举措,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要正确认识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确保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厅系统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盯当前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抓发展。要认真总结水利“十三五”成效,准确把握我省水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谋划水利“十四五”规划,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水电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求实、务实和落实。要在提高水利效益和竞争力、深化农村水利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抓好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冲刺,为四川水利“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