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徐州水文分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0-12-15

  近日,徐州水文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四合一”培训,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地下水知识专题业务辅导,组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聚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深入思考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水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中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厅党组、省局党委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环境建设章节内容。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担当实干,奋力夺取“十三五”收官之战全面胜利,与时俱进谋划“十四五”水文工作现代化。

  分组讨论。徐州水文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消化习近平总书记察看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管理情况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并详细研究如何围绕“管理专业分工、运维社会服务、远程集中监控、测站无人值守”现代水文建设思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关工作。党支部、机关科室、监测中心三个讨论组结合新一年工作思路谋划,围绕管理专业分工、运维社会服务、远程集中监控、测站无人值守等四方面内容,深入研究思考,研讨思路举措。

  专题辅导。培训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董贵明博士做《地下水数值模拟》专题讲座。董贵明博士立足地下水研究现状,从地下水理论、地下水模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模拟模型等方面进行综述,详细介绍在建立地下水系统数值模拟模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在理论和方法上的创新,通过数值模型理论与相关研究方向的理论结合,不断提高模拟结果的可靠性,进而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促进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管理的前沿技术,有助于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水文工作实践,更好服务地下水资源开发与保护。

  交流发言。三个讨论组汇报分组讨论成果。办公室、水质、规划建设、水资源科,邳州、睢宁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精细分工、智慧水文建设、人才培养、测报方式改革等问题阐明认识看法,思想交锋、观点碰撞,收到良好效果。

  李沛书记围绕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总结,并对目标考核、财务专项资金支付、安全生产等年终重点工作做具体部署安排。

  徐州水文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