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开展青年干部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系列活动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0-1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和“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水利青年学习践行总基调,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推进全区水利改革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各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做实做细。

  10月10日,举办全区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长青为知识竞赛作动员讲话。赛前通过编印文件资料、开展集中学习、组织专题培训等,组织各级水利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水利青年干部充分开展理论学习。注重以赛促学、以比互学,既在初赛阶段组织闭卷笔试,又在决赛现场开展团队(个人)竞答,为青年干部学习贯彻总基调搭建平台。全区103名水利系统青年干部参加全区笔试初赛,助力全国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 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

  10月14日和16日,持续组织开展“内蒙古水利‘补短板、强监管’青年论坛”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青年干部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专家及领导干部现场交流经验,引导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围绕如何认识和理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内蒙古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建设以及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等方面,厅机关和厅属单位70余名青年干部分享学习经验体会,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主题征文,结合开展“书香润心灵”读书活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由厅机关各处室和各单位青年领导干部带头,带动厅系统各级青年干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发表观点、交流思想,推动贯彻落实总基调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取得实效。

  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总基调的大热潮。全区广大水利青年干部正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祖国北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开创全区兴水治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