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献血为爱 抗疫有责 骆运在行动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20-03-23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3月20日,江苏省骆运水利工程管理处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献血有爱,抗疫有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骆运管理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调水运行,稳步推动复工复产。骆运党委带领全处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各单位、科室职工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担当,这其中有中共党员,有共青团员,有即将退休的老员工,也有刚上班的青年同志,他们众志成城,为爱逆行,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献血活动现场,为避免人群聚集以及确保献血者的安全,统一采取分时段预约式献血模式。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精神饱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排队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向血袋,带着每个人的爱心与温暖。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在场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了解,献血当天有140人参加,经过体检共有100人成功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35500毫升。骆运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处文明办组织引导下,处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无偿献血,不仅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也为疫情防控用血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骆运管理处贡献了水利热血力量,彰显了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厚植了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