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苏省骆运管理处开展2019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暨“志愿服务”主题道德讲坛

来源:水利部网时间:2019-11-15

  不忘志愿初心,弘扬奉献精神。11月12日,江苏省骆运管理处2019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暨“志愿服务”主题道德讲坛开讲了!此次结合年度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来处宣讲。
  活动围绕六个步骤进行:唱一首歌、看一个短片、讲一个故事、交流感悟、点评、志愿者宣誓。处领导、处文明办全体成员、处机关全体党员职工、处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家齐唱《志愿者之歌》,并集体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纪实专题片《为爱——义不容辞》。
  随后,志愿队队长王爱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幽默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他和他的队友们作为群众性的、纯公益的志愿组织,如何在一分钱不拿的情况下,从几个人发展到13700多人,75支分队,面对群众需求,面对困难挫折所经历的一个个难忘的故事。
  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生动感人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人员。江苏省骆运管理处青年志愿者们更是有感而问,现场向王爱东队长请教了在志愿服务、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遇到的问题或困惑。王爱东队长在帮助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表达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十一年来,不忘志愿初心,弘扬奉献精神,牢记群众需求的收获和感悟。部分同志有感而发,纷纷自发地表达了听完后的感悟,向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王队长致敬。
  李太民书记对于此次活动做了点评,并号召全体同志向救援队队员们学习,为志愿者服务添砖加瓦,为创造和谐与温暖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起立宣誓:爱党爱国用行动 永做党的好儿女!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向道德模范学习,引导和倡导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我处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助力江苏省骆运管理处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