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领导讲话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传真 文明创建 水文化 道德建设 水利楷模 理论天地 政风行风建设 和谐机关建设 网上展览 音像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基层传真
太湖水利展示馆正式开馆
2016-06-14   来源:
 

本站讯 6月8日,太湖水利同知署旧址一期修缮工程暨太湖水利展示馆开放仪式在江苏吴江同里隆重举行。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良为太湖水利展示馆揭牌并致辞。

2012年4月,为有效保护和利用这处珍贵的文化遗产,经太湖流域管理局与吴江区水利局、同里镇人民政府部门等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商定,为充分利用太湖水利同知署修缮和太湖水利展示馆建设的契机,深入挖掘太湖流域水文化,展示古今太湖流域治水历史,弘扬太湖水利人的精神面貌,为更好地保护太湖、治理太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决定在同知署遗址开展修缮的基础上新辟太湖水利展示馆,对太湖流域治水实践进行展示宣传,将其建设成为展示太湖流域水利文化和水利成就的窗口,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太湖水利和水文化。2013年起,太湖局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进布展有关事宜,不断完善展示陈列方案。通过太湖局,吴江水利局、文物局以及同里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饱经风霜、曾经坍塌濒危的太湖水利同知署已得到妥善的抢救和保护,太湖水利展示馆也于6月8日正式开放。黄卫良在致辞中指出,太湖水利同知署旧址的修缮和太湖水利展示馆的开放,是太湖治水文化史的一件盛事,也是宣传“保护太湖水、爱护太湖美”的良好契机,从此太湖流域水文化建设又增添了一处新地标。太湖水利展示馆必将成为展示太湖治水历史和展现绿色生态文明的新平台,必将成为太湖流域水文化建设和弘扬太湖水利人精神风貌的一颗熠熠生辉的新明珠。他强调,当前太湖流域正处在治水兴水的重要战略新时期,需要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构建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保障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他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以创新的理念、绿色的手段、开放的姿态,保护太湖,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创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健康太湖,实现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新面貌!

太湖局办公室、党办、发展中心,以及江苏省文物局、中国水科院历史研究所、苏州市文物局、吴江区政府、吴江区水利局、吴江区文物局、同里镇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开放仪式。

(记者:尤珍)


责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推荐朋友
版权所有: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05071784号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邮编:100053 联系电话:010-63202817  E-mail:lzbwmb@mwr.gov.cn
技术支持: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信息中心  推荐使用 IE 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