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领导讲话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基层传真 文明创建 水文化 道德建设 水利楷模 理论天地 政风行风建设 和谐机关建设 网上展览 音像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道德建设
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简报(第1期)
2007-07-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

  编者按: 2007年7月2日,水利部召开了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推进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作了重要讲话,对创建活动作出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各司局及部直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召开讨论会、动员会、党员大会等,学习先进典型事迹,部署开展创建活动。

规计司党支部提出开展创建活动的措施

  7月5日,规划计划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同志,认真学习部党组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对做好规划计划工作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进行了讨论。全司同志进一步认识了开展创建活动对提高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五个方面提出了创建的具体措施。一是在转变政府职能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注重规划计划管理制度建设,特别是要研究明确水利规划计划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指南,正确履行行政职能,提高行政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在提高行政效能方面,要按照《水利部规划和建设投资管理决策制度(试行)》的规定,严格管理和决策程序,提高规划计划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业绩;三是在反腐倡廉方面,要注重从源头防治腐败,依法行使行政权力,加强思想和道德防线,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国家和人民的,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推进规划计划政务公开;四是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重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培养锻炼,不断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本领;五是在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方面,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工会的作用,组织一些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司党支部还要求全司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注重廉政建设,争做文明处室和人民满意公务员。

人教司党支部交流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7月5日下午,人教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党员大会,交流了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司长刘雅鸣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争相发言,畅谈心得,一致认为谢会贵和崔政权的个人事迹虽然平凡,但思想境界崇高,不仅要学习他们的事迹,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要结合人事劳动教育工作的实际去学,把“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落实到每项具体的工作当中,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机关建设。刘雅鸣司长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深刻领会陈雷部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人事劳动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要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要有计划性,要优先保证重点工作;三是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坚持加强学习和实践,准确理解政策,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四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坚持规范与实用,制定的制度要能够适应形势变化,能切实发挥作用。

水科院认真组织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

  水科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陈雷部长在水利部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创建精神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谢会贵作为基层水文工作者的先进代表,崔政权同志作为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共同诠释着“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以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像他们那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荣辱,在水利建设中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就是要像他们那样,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坚持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国家和水利事业相结合,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作为水利系统最大的科研院所,肩负着水利科技支撑的重任,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院党委对开展学习先进活动进行了部署。一、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先进活动。要结合院党委部署开展的“迎接十七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活动与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创新、求实、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一流水科院作出新的贡献。二、开展广泛地宣传教育。利用网络、宣传栏、宣传刊物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在院局域网“党建与精神文明专栏”登载陈雷部长重要讲话、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音像资料及文字材料,为党员群众学习提供资料,及时报道各基层支部开展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通过学习,通过学习,全院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谢会贵、崔政权同志的事迹生动真实、感人肺腑,点点滴滴折射出他们献身水利、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水利情怀,学习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水利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版社党委制订“十一五”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推动文明创建活动

  水利部举办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推进会后,出版社党委认真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以学习谢会贵、崔政权先进事迹为契机,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实施意见》,抓紧制订出版社“十一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规划(2007~2010年),并抓好每年文明创建工作计划的落实,推动出版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党委指出,谢会贵、崔政权同志作为水利职工的优秀代表,其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为水利事业发展增添了又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出版社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转企改制、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社党员、干部和职工更是需要学习先进典型,在先进人物的激励下,认真负责、埋头苦干、忠于职守、开拓进取,通过坚持不懈开展文明创建,为建立市场化的新型出版企业提供精神动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根据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实施意见》和出版社“十一五”发展规划,出版社党委正在抓紧制订出版社“十一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规划(2007~2010年),目前已完成初稿。规划明确提出了出版社“十一五”期间精神文明建设的三项具体奋斗目标,即思想道德建设目标、科学文化建设目标和创建文明单位目标,指出文明创建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建设,把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和解决服务对象需求作为出版社文明建设的治本之策和根本目标,充分发挥职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决定性作用;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途径和有效措施,重视人的建设同时重视精神文明的物化建设,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把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纳入发展总体规划,加大目标考核,加大投入,重视精神阵地建设,结合办公新址的启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具有时代气息、行业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标志性工程。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和开展文明创建,把出版社建成一个政令畅通、依法经营的单位,一个团结友爱、心和气顺的单位,一个知荣明耻、清正廉洁的单位,一个环境友好、安定有序的单位,一个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单位。


责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本稿 推荐朋友
版权所有: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05071784号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2条2号 邮编:100053 联系电话:010-63202817  E-mail:lzbwmb@mwr.gov.cn
技术支持: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信息中心  推荐使用 IE 6.0以上浏览器 1024×768 分辨率